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北海炼化首家接受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质朴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炼化 检查 中石化

    “查得真细,够专业,受启发!”“不看表象查本质,追根溯源,帮我们分析原因提方案,值得信赖。”“让人明白错在哪里,会造成什么后果,讲清了应该怎么做。专家真有两下子,心服口服,跟着学了一招,有收获。”第一天迎检下来,在现场与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组成员“打了交道”的人这样反馈。
 
    10月18日,北海炼化作为检查组进驻企业的首家单位,迎来以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杜红岩为组长的HSSE检查组第四组的专家。
 
    在上午的首次会上,北海炼化总经理李继炳介绍了北海炼化的发展,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和HSSE工作自查整改情况。北海炼化从严、规范管理,层层传递压力,敢于碰硬,基础工作得到巩固,专业管理得到加强。检查组副组长、金陵石化安全总监陆鹏宇传达了总部HSSE大检查启动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1-9月上报事故,他特别强调炼化及工程板块是事故“多发区”,要加强风险识别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本质安全,实现绿色发展。陆总监还传达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在HSSE大检查部署会上的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HSSE工作、实施好HSSE大检查的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执行力,严考核严问责,使“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身心健康、严细实恒”的HSSE文化不断深入人心。
 
    检查组组长、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杜红岩在讲话中要求,要以正确态度对待总部大检查,大检查是推动HSSE工作的有效形式。他谈到,总部派出20个小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体系化的思路,到122个受检单位进行严格的检查,各检查项统一检查标准,量化评分,更专业更科学。他传达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对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做出的部署安排,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现场情况,不要回避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发现不了问题才可怕”,他特别强调。
 
    北海炼化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和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北海炼化主装置连续运行了2482天,连续6年保持了安全稳定生产,不久前又成功应对了台风“山竹”,今年1-9月生产经营绩效良好,这与企业从严抓安全,认真开展“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全员HSSE意识不断强化是分不开的。他表态,安全工作怎么要求都不过分,北海炼化干部员工一定会端正态度,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力争做到立查立改,同时,每天对问题项分类汇总,系统分析,全面整改。他代表北海炼化诚恳希望检查组提出宝贵意见,促进企业HSSE各项工作,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企业 建设。
 
    启动会后,检查组组织了安全考试,各专业分头对接,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悉, 今年的 HSSE 大检查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安全工作确定了领导引领力、承包商及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识别管控等9个方面56个检查项,环保工作确定了环保责任制、污染源管理、排污许可及绿色企业创建行动计划等14个方面69个检查项。在北海炼化的检查将持续4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