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聚焦上海石化创新发展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拥军 朱乐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石油化工

    《智能制造重塑石油化工生产运行新模式——人工智能与石化运行深度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的主题报告,契合上海石化正在推进的智能工厂建设,赢得了与会者的共鸣。
 
    10月16日起,在为期4天的上海市科协第十六届学术年会专题活动暨2018上海石化科技论坛上,10余位中外院士、专家、学者聚焦上海石化和金山区发展前景,围绕“科技服务石化创新和产业转型”作多场学术交流,共同推进区企创新发展。
 
    近年来,上海石化把创新作为工作方针之一,着力在自主创新、融通创新、开放创新上攻坚突破,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价值链的结合,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围绕创新工作方针,上海石化科协积极打造科技论坛、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推进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时,通过高端的学术论坛,搭建起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与政府、企业间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助推上海市、金山区与上海石化相关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学术活动首次由上海市科协指导、上海石化科协与金山区科协联合举办,是近年来上海石化与金山区科技界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不仅有钱锋、褚君浩两名院士领衔10多名专家学者到场,还邀请到了美国工程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菲克里·库库克,他们针对上海石化、金山区产业和科研需求,畅谈了在自动化控制、新材料、精细化工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实践经验,为区企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