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四建公司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改革

    10月17日,四建公司召开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大会,介绍此次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对抓好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高全体职工对三项制度改革的认识,坚定对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
 
    公司改革小组介绍与本次改革相关的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公司“三定”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公司组织机构改革及职能优化调整方案》、《中层领导人员调整配置总体方案》、《公司完善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
 
    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要求和适应当前改革发展的需要,四建公司全面启动以两级机关 “三定”为基础的三项制度改革,以“大部制、大监督、大岗位、大用工”和“界面最少、流程最短、责任最清、配置最优”为改革统领,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和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为目标,以严格“三定”工作为基础,以健全“岗位、能力、绩效管理体系”为支撑,着力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制度改革,构建更加高效的组织效率、管理效率,激发公司的发展活力,促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实现公司“十年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四建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思维,紧跟改革发展步伐。要站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的角度来认识这次改革,要站在持续推进公司“十年三步走”战略的角度来支持这次改革,要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的角度来参与这次改革,要站在提升管理、确保职工利益的角度来推动这次改革;二是克服四种症状,增强攻坚克难本领,努力谱写改革新篇章。要树立正确导向,努力克服改革“疑虑症”。企业改革,绝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要加快措施落地,努力克服改革“拖延症”。真刀真枪推进公司各项改革,说一千道一万,抓好落实是关键,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克服改革“疲倦症”。对改革不重视,精神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也是我们推动这次改革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要带头干事创业,努力克服改革“虚幻症”。
 
    四建公司职工们表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协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当好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排头兵,全力打赢这场改革发展攻坚战!谱写公司改革发展进程新的历史篇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