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油:高质量发展“他有我营”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锐 刘优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控制力,荆门石油在不断发展自有经营网点的同时,还通过合作经营、租赁、“他有我营”合作等多种网点扩展手段实现加油站网点拓展,其中“他有我营”合作成效显著,目前公司已签约9座“他有我营”合作加油站,累计投营6座加油站,5家县市公司均发展“他有我营”合作项目,项目储备数量与投营数量均领跑全省。
 
    “今天开业后,我们就是中石化大家庭的一员,经过两个月的综合培训,职业化服务技能掌握的如何?营销活动推介技巧掌握的如何?各类电子账表册及账务处理的技能掌握的如何……从今天开始就要正式接收消费者检验了,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比销售、比服务,将加油站的经营更上新台阶!”
 
    在荆门石油直属和平加油站,片区经理吴军要求该站员工恪守中石化服务标准,以过硬的商品质量和高品质的服务立足市场竞争。
 
    和平加油站是荆门石油直属片区发展的第一座“他有我营”加油站,也是荆门石油投营的第6座“他有我营”加油站,该站位于荆门至宜昌的311省道,车流量大,位置好,在合作之前月销售量达到1500吨,经过两个月的形象改造,投营后销售环比增长126%,市场控制力进一步提升。
 
    精心经营,树合作标杆
 
    在选定“他有我营”合作对象后,荆门石油成品油业务部就立即结合前期与县市公司调查的市场情况进行更为深度的市场调研,掌握合作站点周边市场竞争、资源流向及客户群的消费习惯,一边进行加油站形象及信息系统改造,一边对加油站员工进行职业化服务培训,还一边制定开业营销政策并提前宣传,保证合作站开业就能创效,建立良好的合作口碑。
 
    为避免县市公司在“他有我营”合作站出现个别县市快速发展其他县市观望的一边倒情况,公司成品油业务部根据各县市发展情况出台指导意见,提高“他有我营”合作发展绩效考核分值,而且限定时间完成基础指标,实现均衡发展,目前5家县市公司均有“他有我营”储备站点,有4家县市公司已有“他有我营”站投营,在各县市树立合作标杆后,“他有我营”合作发展势头迅猛。
 
    精准施策,建共赢发展
 
    “在我公司尚没有经营网点的区域要重点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区域发展要避免与我公司现有站发生竞争,重点要结合当地竞争情况分类制定营销政策,特别是物流产业园、开发区等要着重关注柴油营销,在城郊要关注汽油销售,根据一站一策的指导思想,在‘他有我营’站建立精准营销体系,共赢发展才是合作长久之道!”
 
    在荆门石油“他有我营”发展现场会上,主持行政工作的副经理金政权要求各县市在发展“他有我营”合作站时,要深入了解合作方的需求,通过在一站一策,精益管理,建立合作双方的共赢发展模式。
 
    天门小阪站、京山银商站都是首批“他有我营”合作站点,不仅销售得到大幅提升,加油站经营形象也得到彻底改观,“我们背靠中石化这面大旗,不仅销售实现翻倍,加油站经营口碑彻底扭转,品质好、服务好,客户才会好,利润也逐渐攀升,现在好多同行都来向我咨询与中石化开展合作的条件和效果,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双赢!”面对加油站销售同比上涨超过150%的亮眼数据,京山银商站负责人对中石化“他有我营”合作共赢的模式竖起了大拇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