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多措并举加强煤炭管理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翁巧姝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化

    进入十月份,茂名地区的雨水依然不见减少,这对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的日常工作造成一定的被动。

    水东码头露天存放的煤炭,受雨水影响一方面造成煤炭水分升高,热值降低;另一方面由于煤湿造成锅炉上料时堵料,形成断料,间接影响了CFB锅炉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
 
    自去年6月份以来持续发生过堵煤、断煤的危害,而煤湿造成给煤机断煤时,需点管燃稳定锅炉运行,造成碳九消耗增加,按堵一次损失至少1吨计算,增加费用是0.34万元,其中未包含湿煤对煤炭热值损耗和锅炉效率的影响。
 
    热电分部生产管理科黄海鹏科长及时组织管理人员吴晓兰、廖钰等采取相应有效的措施减少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安全生产。
 
    要求物资供应中心和外联运煤车队,对水东码头现有存煤采取加盖防雨布措施,此举一来是避免雨水淋湿煤炭,保证在雨季期间码头存有一定数量的干煤供锅炉使用;二是减少煤炭堆放期间的扬尘,减少环境污染。
 
    协调物资供应中心和外联运煤车队,保证运煤车辆加盖好防雨布,防止运输过程中遭雨水淋湿。
 
    在大雨或台风来临之前,车队及相关部门,尽一切可能多进干煤,提高煤棚库存。
 
    对于雨后的湿煤,车队在码头尽可能挑干煤进厂,同时将较湿的翻开晾晒;根据煤棚库存、锅炉消耗情况,限量进煤,待煤炭水分降低后,再大量进煤。
 
    热电分部多措并举加强煤炭管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确保了CFB锅炉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