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油与巴西国油签署协议 研究共建炼油厂可行性

日期:2018-1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巴西国油 炼油厂 炼油产业

  英媒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简称巴西国油)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已经签署协议,研究完成里约热内卢Comperj炼油厂建设在经济上的可行性。这标志着中国朝在美洲炼油产业设立立足点又迈进一步。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巴西国油16日表示,一旦完成研究,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完成炼油厂的建设。巴西国油将持有80%股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将持有20%股份。
 
  巴西国油称,根据计划中的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将持有巴西Marlim海洋石油资产20%股份,该资产包括Marlim、Voador、Marlim Sul和Marlim Leste的开采权。
 
  签署这个协议之后,中国距离在美洲拥有首家炼油厂又近了一步。
 
  报道称,这突显出中国对于巴西能源产业不断增长的兴趣。过去一年来,巴西能源产业吸引了来自多家大型油企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投资。
 
  记者从中石油官网了解到,10月16日,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会见了来访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万·蒙泰罗一行,双方就加强在巴西现有项目上下游一体化合作广泛交换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一体化项目商务模型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