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美国财长:各国进口伊朗石油最终将降至零

日期:2018-10-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2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原油

    美国财长史蒂芬·努钦表示,并不期待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在11月将购买量降至零,但最终不得不降至零。
 
    美国将于11月4日正式开启对伊朗的能源制裁,此前美国还威胁伊朗的石油买家,称在此之前若不停止从伊朗购油,将会面临制裁。
 
    但如今美国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其财长努钦表示:“各国必须将从伊朗购买的石油减少超过奥巴马政府时期购买量的20%,才能有资格获得美国制裁的豁免。”并称伊朗石油供应减少已经成为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
 
    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了60万桶/天,从232万桶/天降至168万桶/天。9月伊朗原油产量下滑至344.7万桶/天,较年初下滑37万桶/天。
 
    目前来看,印度方面仍维持伊朗原油进口,9月上旬中国进口量占据伊朗原油出口量一半以上;仅日本、韩国确定不再进口伊朗原油。
 
    此前沙特阿拉伯表示OPEC目前闲置产能约130万桶/天,且大部分位于沙特,足以弥补伊朗出口下滑导致原油供应短缺的缺口。但有分析称,预计OPEC闲置产能不及其所宣称的130万桶/天,难以弥补缺口,伊朗问题仍是目前油价的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