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茂名石化:新增臭氧脱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翁巧姝 秦小光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班长,班长。现场引气条件已经具备,可以打开3#臭氧发生器氧气入口手阀。”

    10月18日15时,茂名石化热电分部动力一车间后备主操张华超盯着DCS新增臭氧,通过对讲机呼叫在装置现场检查确认的班长高志勇。
 
    “收到,装置周围已经清场,现场已具备引入氧气条件,我现在打开氧气入口手阀。”班长高志勇详细的检查现场条件,确认无误后回复。
 
    “收到,我现在操作,引入氧气进臭氧发生器。”收到高班长的回答后,张华超点击着鼠标,平稳地进行各项操作……
 
    “班长,现在已启动逆变器,臭氧浓度参数数值开始上升,你现场再确认一下设备情况。”
 
    16∶50,看着缓慢上升的臭氧浓度参数数值,张华超显得有点激动。
 
    “现场一切正常,臭氧脱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啦!”高班长再一次对现场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后,开心地大声回复。
 
    臭氧的产生,标志着臭氧脱硝装置顺利投用。
 
    新增的臭氧脱硝装置是炼油区CFB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之一,也是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最后一个环节。为保证新增臭氧脱硝装置顺利开工,动力一车间三大专业按职责进行精心的统筹和分工。工艺组按照制度要求对新新增臭氧脱硝系统的各类方案进行编制并上线审批,积极深入现场进行“三查四定”工作,为装置的后期开车创造条件。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他们加班加点现场配合仪表电气人员进行调试工作,发现并联系处理好臭氧发生器处于单路供电的重大安全隐患。装置开车阶段,工艺组按方案对装置进行冲洗、吹扫、投用工作。设备组积极深入现场,严格把好交底关,并对现场进度进行全程跟踪,深入协调推进项目按要求完成。严格把控质量关,对现场施工质量进行无死角验收,保证新装置能够顺利、高质量的成功开车。由于配套的管道内介质为氧气,为保证安全投用,安全组积极收集相关事故案例,组织大家学习,并对现场警示标识进行编制粘贴,对消防通道、器材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验收。
 
    臭氧脱硝装置投用后,炼油区 CFB锅炉装置NOX的平均排放浓度能够稳定36.2 mg/Nm3,优于50mg/Nm3的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168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