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博明退出新加坡燃油市场 于其他贸易商利好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燃油市场 燃料油 燃料油供应

    据普氏能源资讯新加坡10月19日消息称,业内消息人士本周告诉普氏能源资讯,随着博明公司撤离新加坡燃料市场日期越来越近,新加坡燃料市场正准备在现有企业中重新分配其燃料销售量。
 
    一家燃料供应商表示:“因为这些交易商更有可能以价格为中心,因此他们的交易量可能主要分布在交易商之间,这意味着燃油价格会便宜。”
 
    与此同时,随着燃料市场竞争加剧、航运中环境约束过多以及贸易利润不断减少,全球燃油市场正在应对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贸易商将获益。
 
    博明于9月21日宣布计划退出新加坡和安特卫普的燃料市场。
 
    一位发言人本月早些时候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普氏:“博明公司新加坡办事处将运营至11月底。”
 
    根据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的数据,按数量计算,博明在2017年是全球第十五大燃料油供应商。
 
    业内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每月向新加坡燃料市场交付的供应量约15万吨。
 
    博明集团董事总经理Jan Christensen在9月21日表示:“博明集团正处于转型和重组过程中,激烈的竞争和低利润是所有主要港口形势的特征。”
 
    一位燃料油供应和交易商表示:“他们的退出主要受益者可能是贸易公司。”
 
    消息人士补充道:“只有一半的月交易量是实物,而另一半是背对背,因此交易量将逐渐回到交易链中。总体而言,这对我们剩余的供应商来说是好的;剩下的交易商大约40多个。不确定是否会有新交易商出现;很难说这是否是一种趋势。”
 
    截至10月17日,新加坡共有52家获得认证的燃料油供应商,低于去年9月初的56家。
 
    相比之下,2012年多达71家供应商。一些供应商已经自愿离开了这个行业,而一些违规的供应商由于MPA的严格警戒而被迫退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燃油供应的质量流量计的实施带来了更多的透明度,并刺激了一些供应商的退出。
 
    虽然消息人士不确定新加坡市场认证的燃料油供应商数量是否会进一步减少,但他们对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
 
    1月MPA数据显示,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大的加油港,2017年船用燃料油销量同比增长4.2%,达到创纪录的5060万吨。
 
    业内消息称,由于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基础设施和MPA执行规则的有效性,新加坡仍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加油港口。
 
    新加坡一位船用燃料油贸易商表示:“由于其战略位置,我们仍认为新加坡将在2020年后成为最大的燃油供应中心。”
 
    消息人士称,在国际海事组织2020年做出改变前,该港口正在为可持续航运做准备。国际海事组织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全球海洋燃料中的硫含量从目前的3.5%调至0.5%。
 
    普氏早些时候报道,MPA正与该行业密切合作,以确保新加坡能够在2020年1月1日前提供低硫燃料油供应。
 
    该部门在10月初表示,它将在2019年年中之前提供新加坡低硫燃料许可燃料供应商名单,并补充说,在落实0.5%的上限之前,它已拨出500万美元共同资助替代燃料油的研究和开发。
 
    在过去几年里,MPA在新加坡的液化天然气补给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包括联合资助建造一些液化天然气燃料船,加入SEA \ LNG联盟以及通过液化天然气燃料补给港口与志有相同目的的港口密切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