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吉明与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集体廉洁谈话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吉明 中石油 石油精神

    10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吉明与2018年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进行“六个一”教育活动集体廉洁谈话,代表党组对严守纪律、廉洁从业提出要求,切实把廉洁从业作为重要的生命线,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在新的岗位上起好步、走好路,不辜负党组和职工群众的信任重托。
 
    徐吉明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近年来,集团公司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职工群众满意度有了较大提高,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初步形成。但是从党内巡视、纪律审查和监督检查的情况看,一些党员干部在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仍需引起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身边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徐吉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纪律红线真正转化为自觉遵循和日常习惯。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刻领会纪律建设的本质,把六项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常怀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树好“三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徐吉明强调,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锤炼优秀品质,继续砥砺前行,倍加珍惜党组的信任、职工群众的期待和干事创业的机会,以忘我的精神和开拓的勇气展现新时代石油人的使命担当,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在新的岗位上起好步、走好路,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对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进行任前廉洁从业教育,是集团公司党组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谈话前,此次受教育的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观看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和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人生》,并进行了廉洁从业知识测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