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塔里木“禁令三字经”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向东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 安全生产

    “评估上、限许可、检测火、高处防、隔能量、批现场……”10月25日,诸如此类的“三字经”版的塔里木油田“安全十条禁令”(简称“禁令三字经”),在一线员工QQ群里广为流传。与此同时,员工改编的安全顺口溜也在微信群里大获点赞。
 
    “三字经”朗朗上口,顺口溜句句入心,漫画版扣人心弦。8月17日,自塔里木油田实施“安全十条禁令”以来,一线员工别出心裁地将“十条禁令”改编成通俗押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同时,将禁令内容印在轻便易携带的卡片上,编成短信内容相互转发,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地宣贯安全禁令,满足了员工在岗位上随时学、随时记的需求,让安全禁令入脑入心。
 
    塔里木油田各单位从“学、问、考、查”多个环节入手,全面、全员、全方位落实“十条禁令”。通过严格执行禁令培训考察制度,采用条款结合案例的多媒体形式,让每一条禁令、每一条释义都对应一个事故案例,形成安全教育的“活教材”。通过事故案例深化解读安全禁令,实现了警示教育以及亲情感化教育的一体化、可视化、常态化。同时,塔里木油田利用每天的晨会进行小考,通过现场抽背、提问、突击检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十条禁令”的知晓率。
 
    为保证“十条禁令”落地生根,塔里木油田落实与“查、问、考、罚”相配套的严格措施,将安全禁令与生产岗位安全无缝对接。时时处处、方方面面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拧紧安全生产之阀,筑牢安全生产之堤,促使禁令成为安全生产的“高压线”、安全防护的“警戒线”、员工生命的“保障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