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海油签订第200个对外合作合同

日期:2018-10-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10/30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洋石油 石油

    2013年7月16日,中国海油与英国石油公司(BP)在北京成功签署了中国南海珠江口盆地54/11合同区块石油合同,据介绍,这是中国海油成功签订的第200个对外合作合同,也意味着中国海油已成为世界上签署对外合作石油合同最多的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海洋石油也成为中国吸引外资最多的行业之一。当年“请进来、走出去”的改革开放战略也再一次被海洋石油人完美诠释。
 
    资料显示,54/11区块位于南海东部海域珠江口盆地,区块面积4586平方千米,水深370~2300米。根据石油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BP将承担100%的勘探费用。中国海油将有权参与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中国海油将担任该区块的作业者。
 
    中国海油方面表示,54/11区块石油合同是中国海油对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几十年来,石油合作协议的有效执行有力地促进了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对外开发合作局面的形成,促进了我国海洋石油工业体系的建立,促进了我国石油工业陆海统筹、海陆并重格局的完善,促进了中国海油与合作伙伴各自事业的发展。中国海油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了快速提升,初步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海洋石油工业体系,实现了浅水向深水的重大跨越,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