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吐哈油田井下作业技术创新提升产量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杨占文

国际石油网

2018
10/3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勘探开发 油藏

    10月29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井下公司设计并组织施工的马56-132H井,进行暂堵转向压裂作业后,经半个月观察,日均产油稳定在25吨,增产效果显著。
 
    马56-132H井是三塘湖马中区块的一口开发井,压裂改造前,日均产油仅4.14吨。承接压裂设计施工任务后,吐哈井下工程技术人员加强与采油厂油藏工艺人员沟通交流,精心分析设计,决定实施注水蓄能+暂堵转向压裂工艺,并优选温控水介质降解性暂堵颗粒,优选滑溜水+超低浓度胍胶高效交联低黏低伤害压裂液体系,采用缝内平面+段内剖面复合暂堵压裂增大缝网改造体积,达到预期效果。
 
    吐哈油田持续加强井下技术攻关研究,特别是在致密油、火山岩等非常规油藏,实施水平井+多段分压为主的体积压裂改造不断获得突破,形成了速钻桥塞分段分簇压裂、注水蓄能+体积压裂、重复暂堵转向压裂等特色技术序列,实现了由单一体积改造向增能、转向、驱替为一体的开发方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