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东线北段九标段提前两月完工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延平 郑健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

    10月30日15时,从吉林省前郭县查干湖畔传来喜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河—长岭)出现第一个“交棒”工程——九标段工程,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完成。
 
    九标段工程由新疆油建承担,历时322天,完成5726道焊口、69.3公里线路主体焊接,一次焊接合格率达到96%。这也是中俄东线北段(黑河—长岭)7家线路施工承包商中第一个阶段性“交棒”的线路工程。
 
    九标段工程沿线经过前郭县6个乡镇,以及吉林油田密集的采油井场。管道公司积极抓好外协工作,主管领导带领外协人员同施工单位共同排查施工现场作业带内的构筑物、附着物,逐门逐户做好百姓沟通工作。在参建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各项外协难题逐一解决,为机组顺利施工赢得了时间。
 
    中俄东线是我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工程质量至关重要。为提高焊接质量,项目部对不合格焊口及其施焊焊工信息进行统计分析,组织各参建单位焊接合格率高、技术技能过硬的焊工进行经验分享,对于焊口合格率持续较低且无改观的焊工果断劝退。充分利用现场AUT检查,及时判定焊口缺陷;同步调整设备参数,从源头上将人的不稳定因素、设备的不稳定状态调整到可控范围。定期开展无损检测互评工作,加强全工序责任链管理。率先开展样板化机组试点建设,目前已在全线推广。
 
    据了解,为配合俄气引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河—长岭)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