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庆钻井装备公司深挖潜提效益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晓燕 杨峙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钻井 长庆钻井

    截至10月25日,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装备公司累计实现对外创收1150余万元,实现利润420万元。这是该公司深化精细管理持续降本增效的结果。
 
    今年装备公司成立后,整合了装备管理机构职能,立足内部和社会钻井业务装备服务“两个市场”,充分发挥设备管理和维修制造整体优势,拓展设备管理、质量控制、资产管理、加工制造“四项业务”,通过技术创新和挖潜增效,增强了服务保障、市场竞争、创新创效“三重能力”,实现了由保障型向经营型的转变。
 
    该公司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目标导向,以年度绩效、修理数量和质量、挖潜增效、劳动竞赛专项考核办法为抓手,持续优化月度、季度、年度绩效考核。公司累计出台包括严控非生产性支出、降低财务费用、员工成本挖潜等在内的30项86条具体措施,开展全口径数据对标分析,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成本费用的精细化管理。
 
    该公司以各服务部为中心,以“不等不停”为原则,强化内部保障,落实关键设备设施管理。各服务部相关人员靠前服务,每月在钻井队服务时间不少于20天,以便于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坚持每周开展一项刹车系统、动力系统、循环罐等关键设备排查治理,确保设备的完整性和可靠性。五个装备服务部结合钻井生产需求,合理安排内外部送修设备220余台套,充分发挥了内部保障、资产管理、对外创收“三项职能”。
 
    严格对回厂修理设备进行全面分析,准确判断故障,合理制订修理方案,并建立同类设备维修台账,现场落实预见性维护保养,依据修造检验和质量管控流程,明确质量管理“七重职责”,形成了“全员参与、分级管控”的制度体系。
 
    对关键装配环节建立“点检表”,严格落实“一机一卡”,全程记录修理过程检验参数、检验结论,保证检验质量。
 
    公司还按照固定资产、油气资产、长摊资产、存货、无形资产等分类,逐项对两个修造厂、148支钻井队、17个设备库和临时存放点的1.7万台套设备,分四个阶段进行清点登记,形成设备实物台账,录入ERP2.0数据信息,实现数字数据化设备管理。
 
    在设备修理过程中,银川厂和庆阳厂坚持“能用不领新、能修不舍弃”。银川石油修造厂电修车间组织攻克了沃尔沃发电机励磁机转子绕组重绕的修理技术,并顺利通过试车验收,节约外修费用5万元。铆焊车间充分利用网格板边角料制作井口盖板、焊接钻井泵护罩,利用废旧管具制作化工提篮。在今年出厂的32套井口盖板中,边角料利用率多达30%。截至10月底,装备公司通过修旧利废,加强材料成本过程控制,节约采购资金203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