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锦州石化有价值物资再“上岗”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一峰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石油物资 中石油

    10月28日上午,锦州石化公司电气车间技术人员对橡胶溶剂回收配电间盘柜改造利旧项目进行检查测试。从测试结果看,该利旧项目设备运行参数全部正常,完全满足现场生产要求。这是锦州石化开展“有价值物资再利用”立功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
 
    由锦州石化公司工会搭建平台,去年4月1日起开展了“有价值物资再利用”立功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形成全员参与、投身竞赛、创效节支的良好氛围。第一阶段,共有9家基层单位和直属机构上报45个竞赛项目,有效利用闲置物资累计达545万元。第二阶段,共有8家基层单位有效利用闲置物资累计达227万元。第三阶段,共有11家基层单位有效利用闲置物资累计达277万元。
 
    为了让“有价值物资再利用”立功竞赛活动更加高效、有序、持续推进,公司工会实行阶段性奖励,共发放奖励资金14万元。
 
    与此同时,按照“建立清单、技术鉴定、信息共享、统一调度、差别设计、合规使用、基于贡献、区别难易、及时兑现”的管理方法,完善流程并分步骤、系统性实施。在倡导修旧利废的基础上,锦州石化对闲置物资管理上升高度,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锦州石化已对6家基层单位统计上报留存的549项有价值物资按照库存静态物资、内部闲置物资和旧装置拆卸下来的可利用物资分类建立清单和信息共享数据库,并依据保证安全、物尽其用的原则,探索有价值物资重新“上岗”服务企业的运行新模式。有价值物资经过专家技术鉴定后,可通过申请替代、高代低等方法提高利用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