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南临钻在中江环线竞赛创多项纪录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成俊 李明君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临钻 西南石油 钻井

    近日,西南石油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西南工区中江113-1HF井、江沙203-1HF平台井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中江113-1HF井建井周期节约7.64%,江沙203-1HF井周期节约16.61%,取得阶段成果并创造多项纪录指标。‍
 
    激发创先争优意识。自投入中江环线劳动竞赛井后,临盘钻井西南项目部就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组织召开动员会,从生产组织、技术措施的制定,物资装备、后勤保障、安全环保等方面做好安排,确保施工井顺利运行;二是组织钻井院泥浆、定向,固井等施工方探讨如何快速钻进、质量保证的技术方案,做到有的放矢,减少非生产作业时间,提高生产时效;三是结合川西区块钻井“短平快”的施工特点,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紧盯工作目标,以保障安全施工为前提,狠抓钻井施工关键环节的过程管控,大力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激发了全员参与竞赛的热情和创新创效活力。
 
    承钻中江113-1HF井的50772队,前期先后施工江沙206-4HF井、江沙231HF井,人员、设备都处于连续作业状态,但队伍接到施工任务后,士气仍然高涨,队干部积极动员,克服川西雨季道路泥泞、钻前与搬安交叉作业、设备检维修等困难,各项任务在计划施工节点内完成。
 
    50789队由于前期任务少,停待时间长,为打好江沙203-1HF井,该队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从队伍作风、措施落实、设备保障、安全环保等方面入手,认真组织学习设计,分阶段进行技术交底,在井场大门旁挂本井施工进度表,让全员绷紧神经,时刻关注施工进度。
 
    超前组织生产运行。自搬家安装开始,井队就采取三项措施保证生产高效运行。一是合理排出生产进度计划,积极组织生产物资,如钻头计划和螺杆、钻具、套管等进场时间均精确到当天;二是及时组织协调安排好开孔、一开、二开及钻开油气层验收时间;三是加强中完及完井作业进度,相比于前期施工井,中完时间节约10%以上,完井作业在设计范围内。针对50772队钻机、钻井泵的检维修问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井队组织在中完期间进行抢修,保证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狠抓技术措施落地。中江区块水平井钻井施工,普遍存在上提下放钻具摩阻吨位大、滑动钻进托压严重,导致定向钻进极为困难、复合钻进钻具扭矩高等突出难题。为克服上述施工难点,工程技术部门在充分调研邻井资料的基础上,优化一开直井段钻头选型、二开造斜段钻头及螺杆选型及水平段钻具组合和相应的钻井提速工具(配套水力震荡器使用),强力清除钻井液有害固相,强化钻井液优良性能,适时优化调整钻井参数,保持了井眼井斜变化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内,确保水平段井眼轨迹圆滑,确保了两口井电测、下套管顺利到位。
 
    扎实做好安全环保。本轮井施工中,西南项目部和施工井队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对各级现场检查、验收提出的问题认真加以落实整改,做到不漏项、不缺项,做到责任到位、到岗、到人,保证了全井的安全生产。在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施工队伍不负厚望,扎实工作,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快速完成施工并创下多项纪录:‍
 
    江沙203-1HF井一开钻进刷新川西工区近3年来最高日进尺570米纪录;创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区块上沙溪庙组水平段施工钻进日进尺最高、机械钻速最高、水平段钻井周期最短三项纪录。
 
    中江113-1HF井、江沙203-1HF井在二开造斜段及水平段采用新工艺,强化技术措施,均实现定向造斜段、水平段钻进一趟钻,实现了提速增效,为川西天然气开发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