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采气“百日会战”各路施工安全先行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2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安全生产 中石化

    “越是生产忙碌的时候,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安全是保障各项工作能有序推进的前提。”在厂生产例会上,该厂安全总监强调道。
 
    为了保证越冬保供任务的顺利完成,今年华北采气迎来了第一次“深冬季”施工模式,且各项施工量不但不减,反而剧增,产能建设、二期增压工程、措施井作业等,全厂每周施工量均在几十处左右,特别是新增压缩机的集气站场,面对人员紧张,生产施工量不减的情况下,该厂积极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重点加大力度监督第三方施工作业,确保安全先行。
 
    针对重点工程领域,采气一厂针对薄弱环节,大力开展专项检查,适时加强钻前施工安全管控,严格按照许可准入制度做好施工期间工程人员监管,做到手续齐备、证件齐全、机械设备完好的情况下,才可进行相关施工工作,并在不同时期针对承包商存在的问题召开约谈会,今年年初以来,该厂严格落实“四不两直”,以雷霆万钧之势,本着“好的甲方一定能管出好的乙方”的原则开展工作,通过现场检查共计发现各类隐患36项,当场叫停1家承包商作业,对2家承包商进行了经济处罚,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促进承包商强化自我管理,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生产科(协调)作为钻前施工承包商主管科室,科室相关管理人员通过加强与各承包商的有效沟通,严格按照钻前施工流程做好监管、验收等相关工作,绝不允许承包商逾越工程建设合规程序开展施工作业,绝不允许违法转包和违规分包工程项目,更不不允许有偷工减料、野蛮施工的行为发生,他们通过管控关口前移,从源头规避施工风险,确保冬季钻前施工工作有序开展,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产建井、措施井既定目标。
 
    面对采气行业的高危险性,为彻底消除天然气管道运行隐患,为冬供助力,华北采气在9月就对重点管道进行清管和隐患治理作业。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下游用户等部门的日常沟通,确保出项异常情况下实现紧急联动,提高冬季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针对极端天气频发的实际,为确保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消除设备冬季运行各类隐患,保证设备完好备用、安全可靠,采气一厂各相关运行科室根据已经制定的冬季安全生产保供措施积极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通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不同工况下的工艺设备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极大增强了保供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