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河池压缩机工程建成投产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峰 杨珂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5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道


工人监视压缩机运行情况。
 
    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境内重点工程——河池压缩机工程近日建成投产。
 
 
工人监视运行参数。
 
    据介绍,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河池压缩机工程于今年3月6日开工建设,10月31日建成投入运营。该工程是在原河池输气站基础上,改扩建压气站增输压缩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以满足中缅干线管道提升输送能力要求。该工程是宁夏中卫-贵州贵阳-广州输气通道联络增输和反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池压缩机工程成功投入运营后,可充分利用中海油和中石化广东和广西LNG(液化天然气)的富余能力,通过已建成的西二线广南支干线(广州-南宁)、中缅管道将天然气反输到宁夏中卫市,再通过陕京系统输往华北地区,加大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能力;另一方面,可配合西二线广南支干线(广州-南宁)梧州压缩机设备,将中缅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由贵州贵阳-广州输气通道输送至广东省,保障沿线贵州、广西,尤其是广东和香港地区市场正常用气、季节调峰和应急用气需求。
 
 
员工投产成功合影。
 
    随着国家治理大气污染和“煤改气”政策执行的力度逐渐加大,国内天然气需求量大幅增长。国家发改委要求三大油气企业联手,通过管网互联互通,提高天然气管道的调配能力,满足天然气调峰及应急需求。基于此,中国石油计划投资258亿元,实施2018年至2019年33项互联互通重点工程。
 
    广西境内的互联互通工程由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负责实施;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先后于今年5月9日完成了中石化广西LNG(液化天然气)管道与中缅管道钦州支线联通工程;8月31日完成贵港压气站反输增压改造工程;9月28日完成中石化广西管道与中缅来宾站联通工程;10月28日完成西二线广南支干线梧州压缩机工程建设;河池压缩机成功投入运营后,标志着由中石油负责实施的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广西境内工程已全面完工。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广西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需求量也在逐年攀升,中石油在力争尽快实现天然气互供互保,实现全国一张网大背景下,立足广西发展和需求实际,充分利用已建管网系统设施,提升管道输送能力,更好地满足广西对成品油和天然气快速增长的需求,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稳定的能源保障,助力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