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节能项目创效益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牛亚丽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5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节能环保 油田

    10月28日,第4台烟气在线含氧量分析仪在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成功安装,预示着该部技术攻关小组节能创效项目再立新功。
 
    “把停用的燃煤锅炉烟气在线含氧量分析仪装在注汽锅炉上,不仅将闲置物资再利用节约了材料成本,还降低了锅炉热损失,延缓了对流段吹灰频次,真是一举多得呀!”注汽四队队长李海涛说道。
 
    技术攻关小组成立以来,着力破解生产运行中长期存在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难题,围绕技术攻关、节能环保、创新创效,开展创新项目10余项,提升了企业发展硬实力。
 
    改造前在锅炉运行中,锅炉燃烧状况只能通过尾部观火孔观察,靠经验调整,没有准确的依据,在安装了含氧量分析仪后能准确测量出烟气中含氧量的大小,便于合理调节油、风比,减少过剩空气系数,降低排烟温度,延缓对流段吹灰频次,有利于提高锅炉燃烧热效率,降低吨汽单耗,减少大气污染。
 
    此次改造后,1-9月份节约成本45万元,对流段吹灰频次由每7天一次延缓至每13天一次,在降低燃料单耗的同时大大节省了劳动力,目前此项改造项目已在20余台注汽锅炉上全面推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