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韶关石油:站外销售逆市增长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韶关石油 柴油 中石化

    10月以来,面对国际油价持续波动并不断上涨,竞争对手不断开展降价促销的市场竞争形势,韶关石油一方面加强走访与沟通,拓客稳客;一方面细分市场,深化调研分析,力争把牢市场主动权。10月,站外销售计划完成1.53万吨,完成计划的105%,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三。

    主动出击,争抢竞争对手市场。为抓住10月中秋、国庆两大传统节日,韶关公司提前一个月即开始提前部署,积极加强与省公司及车队的沟通,确保节日期间的资源充足。节后紧抓补货行情,认真梳理柴油重点大户,从购油周期、已售未提及月需求量多方面了解客户信息,准确掌握购油时机。同时,精准施策,狠抓内物流车队及终端客户的柴油销售,以价促量;对区外边贸及竞争客户灵活调整营销策略,以量定价。10月,柴油销售1.14万吨,同比增幅58%,创历史新高。
 
    拓客稳客,大力提升市场份额。公司领导带头,带队客户经理多次深入江西、湖南等边贸市场走访,并加强节日慰问,巧借国际油价形势宣传利好消息,引导客户在最优惠时机购油。10月,公司新增客户18个,创近两年单月新增客户最多的记录。同时,加大对油站小额配送的维护及开拓力度,强化小配客户走访,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按照“不丢掉一个客户”的原则,在价格上对小配客户适当予以倾斜,加速小配客户开发和回流。对经管部及油站,则强化考核引导,鼓励油站做大小额配送业务。10月,全区共30座油站开展小配业务,其中新丰经管部的新星加油站计划完成率达到1060%。
 
    调研分析,有效把握市场主动权。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加强对辖区内客户的调研力度,紧盯市场动态,定期召开周分析会、月分析会,分析市场形势,紧扣市场脉搏。为强化成效,采取“承包到人”的责任制,根据责任区域划分,组织客户经理对潜在客户开展点对点的针对性营销,尤其是加大对柴油潜在客户的调研及针对性营销,及时跟进和反馈竞争对手的价格信息,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争取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