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昆仑保险经纪盈利居国内三甲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刘泓波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保险 薪酬 机制

   10月30日,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服务项目组,为10月新拓展的医疗健康市场备战。截至目前,只有200多人的昆仑保险经纪,已在国内和海外设立20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市场攻势凌厉。2017年,公司在全国400家同行中,营收排第9位,净利润排第3位;多项经济技术指标排名中油资本前列。“在中油资本的领导下,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让每个人、每台车都跑起来,这是公司保持较快发展的法宝。”公司总经理张国臣说。
昆仑保险

昆仑保险
 
  “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如今国企正努力推动的“六能”在昆仑保险经纪已不是新鲜事。公司几年前劳动、人事、分配机制就与市场接轨,建立了一整套国际标准的职位和薪酬体系:设立专业和管理两个职业发展通道,每个通道分15级;绩效工资按季度考核结果发放,年终奖金按照年终考核结果兑现。绩效考核的结果应用于分支机构定级、人员配置、人员调整等方面。
 
  近3年,同职级人员收入差异最多达到一倍。因绩效突出职级晋升162人,因绩效不良降级和解聘几十人。现在除公司高管由集团公司委派外,其余员工全是市场化机制用工。“给最能干的人最大的平台。”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尹华说。
 
  机制活则竞争力强。今年前9个月,公司中国石油外市场业务同比增长86.2%,比2016年同期增长116%。“社会市场能迅速做大,得益于市场化机制在营销网络拓展中的成功应用。” 国内业务总监郑熙说。公司采用高度灵活的市场化用人机制,为新设立的办事处招聘主帅。在新建的8家办事处中,有6位负责人是新加入的市场化人才。这些人都是在保险业闯荡多年的行家里手,往往一个人就带动一个省或一个区域的业务拓展。公司还给予了相应政策,当办事处业务达到一定规模时,可以升格为分公司,人员待遇相应提升。到位的激励政策让员工干劲十足。山东办事处仅1名员工,今年就创效过百万元。公司还把总部业务部门与分公司、办事处的业绩捆绑考核,实行总部与一线在市场开拓上的联心联力。目前,出差单、客户拜访记录等数据显示,各办事处和分公司每天不停跑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