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红雁南门站优化改造力保乌市80%冬季供气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付艳娜 倪亮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保供 中石油 燃气管道

    11月6日,由管道局管道设计院EPC总承包的红雁南门站工艺系统优化改造项目投运后,平稳运行逾20天,为乌鲁木齐市400万人口的今冬明春供暖增添一重保障。业主新疆燃气对管道设计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障项目按期投运表示感谢,对EPC项目部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表示肯定。
 
    红雁南门站承担着乌市冬季供暖80%的供气量,被称为乌市保供“生命线”。此前,由于红雁南门站2号、3号橇冬季运行时,两个橇之间、橇内各支路之间存在严重偏流、超流速现象,频繁损坏设备,造成支路停输频发,停输支路的再启动操作难度大、时间长,已严重影响红雁南门站的正常运行,对乌鲁木齐市的冬季供暖安全运行带来严重隐患。为此,新疆燃气委托管道设计院新疆分院进行红雁南门站工艺系统优化改造。
 
    红雁南门站工艺系统优化改造包括1号橇增加换热器一套、调压橇一套;拆除2号橇和3号橇,在3号橇位置新增计量串及相关阀门等,解决了此前系统存在的偏流、超流速问题,避免了操作人员在现场就地长时间频繁操作,保障了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
 
    自7月初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管道设计院EPC项目部、工程管理中心充分发挥项目管理优势,积极探索实践EPC管理模式,发挥EPC各方的能动性与积极性,合理调配施工资源,有效防控安全质量风险,保障了项目按期投运。
 
    据悉,这是管道设计院承接新疆燃气的第三个EPC业务。自2013年新疆煤改气工程开展以来,双方先后合作实施了西二线乌鲁木齐压气站至红雁南门站输气管线工程、达坂城气化工程和红雁南门站工艺系统优化改造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