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高产气井为桥古CNG冬季保供添动力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志辉 张洋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气井 原油

    11月3日,西北油田部署在天山南缘桥古1寒武系凝析气藏的QG1-3H井经酸压完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气流,4毫米工作制度,油37.7兆帕,日产天然气9.1万立方米、6.5万吨原油,为桥古CNG充装站提供了新的优质气源,提升了CNG冬季保供能力。

    CNG 即压缩天然气,指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主要由井口产气,经过脱硫、脱水、脱烃、增压后充装到槽车中外送销售。桥古CNG充装站位于新疆天山南缘库车县境内,2015年6月投入使用至今,是西北油田在南疆片区最大的压缩天然气新能源生产基地,该站生产的CNG主要供往附近城市及乡镇的加气站。
 
    近年来,随着南疆地区经济持续提升和城市居民使用清洁燃料气需求增大,桥古CNG销售呈火爆场面,急需补充新气源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经过论证筛选,桥古CNG主要气源地桥古1寒武系凝析气藏具备补充新钻井、进一步扩大供气能力的潜力。2018年5月在该气藏潜山高部位部署上钻了QG1-3H井,钻进过程中在目的层段钻遇良好油气显示,完钻后酸压完井测试建产。目前,桥古区块有4口产气井,日产天然气能力达到18万方,完全满足桥古CNG充装站的产建能力。
 
    西北油田6月底对桥古CNG充装站进行了扩建,CNG日处理能力从5万立方米提高到15万立方米,大幅度提高了CNG供应能力,1至10月累计销售量天然气166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