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胜利石化"创新工作室"助力提质增效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崇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化 中石化 石化装置

    胜利石化总厂根据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成立“创新工作室”,有效解决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力助推了经济效益地提升。
 
    今年以来,上游来水水质较差,冲击了净化厂的正常处理,不合格点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针对这中情况,该车间职工、中石化劳模宁爱民带领创新小组展开攻关,他们吃住在现场,终于摸索出了通过调整生化池内C、N、P比例,提高生化池活性磷投加量,向生化池内投加高效微生物处理剂,提高污泥活性和处理效率的办法,经过一段运行,COD、悬浮物、氨氮等指标逐渐恢复了正常,确保了外排污水合格。
 
    该厂变电所的运行方式都是Ⅰ、Ⅱ段分段运行,当其中一段故障失电后,通过母联备自投动作。但是加氢和常减压装置低压配电室低压进线及母联开关无备自投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王金峰带领电气技术攻关小组,在现场展开攻关,他们大胆实施低压母联开关备自投配线、接线改造,同时采用先进的LOGO可编程控制器进行连接,确保了低压设备的安全运行。
 
    机修车间的“顾光斌创新工作室”围绕设备检维修难题,先后完成攻关项目10多个,获得“机泵串联密封装置”、“轴承保护器”等国家级实用发明专利20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