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不惧美国制裁 欧盟声明称将继续保障伊朗石油出口

日期:2018-11-06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振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天然气

    当地时间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5日将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制裁名单增加了超700个实体和个人。对此,欧盟外交部门2日发表声明称,在美国对伊朗全面恢复制裁的情况下,欧盟将继续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往来,保障伊朗石油天然气继续出口。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指出:"我们作为伊核协议的缔约方,有义务保留维护与伊朗建立的有效金融渠道,保障伊朗石油和天然气继续出口”。报道称,尽管伊朗受到制裁,欧盟仍坚决捍卫与该国有贸易往来公司的利益。
 
    此前,欧盟针对美方对伊制裁,也曾发表类似声明。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自此之后,美国多次对伊朗施加制裁。今年8月,美国单方面重启对伊朗的严厉制裁,制裁涉及石油买卖、与伊朗货币相关的交易伊朗政府购买美元等方面。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8月6日发布声明称,欧盟将启用“阻断法令”,以保护在伊朗境内运营的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欧洲企业仍将在欧盟保护下,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合法生意。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一同发布声明宣布,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最新加入制裁的对象将包括伊朗的能源、造船、运输和金融行业,美方将从11月5日开始,对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以及和进入黑名单的伊朗公司做生意的国家和企业进行制裁。据悉,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届时美国将全面恢复因伊核协议而解除的对伊制裁。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日表示,伊朗对美国的新制裁并不感到担忧,因为美国将无法执行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发言人还称,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也有能力管理好经济事务。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当天对国家电视台表示,“美国将无法对伊朗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伊朗拥有管理国家经济事务的知识和能力”,他还说,“通过这些制裁,美国能够实现其经济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小,也不可能通过这种制裁实现其政治目标。”此外,针对美国宣布将豁免8个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和地区,伊朗石油部副部长卡多尔表示,豁免表明“石油市场需要伊朗,伊朗不可能完全退出”。
 
    伊核问题六国在2015年同伊朗签订协议,决定取消对伊制裁,而作为交换,伊朗的核项目受到限制。但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条款感到不满,他认为该协议对伊朗的制约有限。尽管联合国调查人员称伊朗并未违反协议,美国高级官员也多次表示伊朗在技术角度遵守了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