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科技股拖累欧股收跌0.16% 油气股逆市走高

日期:2018-11-06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石油股市 油气股市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整体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但欧洲各国股市则涨跌不一,原因是投资者正在消化多个政治事件。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6%,报收于363.50点,各个板块呈现出涨跌不一的走势,其中科技股收盘下跌了1.5%左右,而原油和天然气板块则收盘上涨了1.5%左右。此前,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跌之后,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创下了自2016年12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好表现。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1%,报收于11494.9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02%,报收于5101.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4%,报收于7103.84点。与此同时,意大利股市的表现则比较差,该国的基准股指富时MIB指数下跌0.56%,报收于19281.0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7%,至每欧元1.1416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上涨0.59%,至每英镑1.3047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个股方面,Vopak股价上涨4.7%,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的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与此同时,西门子医疗保健公司的股价也在该公司发布了最新财报以后上涨2.7%。
 
    在周一的交易中,欧洲银行业的“压力测试”备受投资者关注,此前今年的测试结果已在上周五公布。“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在负面的假设情境之下,巴克莱银行和劳埃德银行集团的资本比率是最低的。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称,这是由于欧盟当局实施了新的会计准则,而且这两家银行本身的无担保债务(其中可能包含了信用卡贷款)处于较高的水平。这两家银行的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均大致平走。
 
    “英国的银行在此次测试中的表现是最差的,这是由于受到了与英国脱欧有关的宏观风险的影响。但是,这项测试与英国央行测试中要求的资本基础是有所不同的,该行将在12月5日公布其‘压力测试’的结果。”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在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另一方面,意大利银行股也同样承压。虽然意大利的各大银行轻松通过了“压力测试”中负面假设情境的要求,但分析师认为这项测试中对意大利宏观经济环境所作出的假设有些过于乐观了。受此影响,Banco BPM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和1.6%。
 
    与此同时,欧元区各国的财政部长在布鲁塞尔齐聚一堂,即将举行另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上的焦点话题之一将是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计划。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迈耶(Luigi Di Maio)表示,该国的预算计划将成为可令欧元区经济恢复增长的“食谱”。
 
    另外,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措施,此前他已经让美国退出了2015年伊朗核协议。受此影响,原油价格有所上涨。《纽约时报》就此刊文指出,欧洲各国的官员们认为,2015年伊朗核协议对其国家利益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并表示他们计划遵守这项协议。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能推出一种在回避美国制裁的同时又不会激怒特朗普政府的机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