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钻井进尺稳步推进 产能建设捷报频传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张肖锋 黄朝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气 钻井 长庆油田

    钻井进尺188.16万米

    比上年多打进尺114.02万米
 
    11月5日,从长庆油田采气二厂产能建设现场传来消息:这个厂钻井年累计进尺已达188.16万米,与上年同比多打进尺114.02万米。累计完钻气井675口,完井357口,为圆满完成全年“27亿立方米产建”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长庆油田公司多次调整产建规划,最终给采气二厂下达了“27亿立方米”的产建任务,这创下了长庆油田单厂单年产能建设的最高纪录。而要完成27亿立方米的产建任务,意味着在一年时间内,最少要新打800口左右气井,钻井进尺也要突破230万米。
 
    面对前所未有的生产任务,年初项目启动伊始,这个厂就未雨绸缪,从钻采工程方案、优选队伍、搬迁过程、材料准备、固测队伍组织等施工组织和技术方面入手,通过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节点控制、对标管理等模式,制定“一井一措施、一队一帮扶”等措施,保证设备搬安、验收、钻进、气开、完井作业等各环节组织有序,全方位提升钻井速度。
 
    在全面提速的同时,产建项目人员狠抓钻井过程中质量安全管理,成立井控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实施项目组—监督单位—承包商“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网络;持续推进驻巡结合、不定期抽查、监督日汇报制、监督日常巡查制等多种管理方法,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到位,施工高效开展;另外,严格落实井控例会、井控演练制度和隐患消项闭环管理制度,通过抓井控设备管理、现场规范化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等,从源头上实现安全生产。
 
    钻井提速提效,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今年以来,采气二厂从优选钻具组合、强抑制高效钻井液体系等关键技术入手,在队伍中推广采用高效钻头、高质量螺杆,配套长寿命定向仪器等措施,使钻井施工安全顺利,钻井技术指标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