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钻井技服自制接地桩助力安全生产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欣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安全生产

    截至11月5日,渤海钻探钻井技服公司下套管中心自制接地桩已经配发给5个作业小队和一个苏里格项目作业队使用一年,新型接地桩的推广应用,大大减少了以往接地桩的浪费,一年来,各作业小队共节约接地桩40支,节约费用2万余元。
 
    由于原始长1.5米的镀锌接地桩施工人员在井上是直接砸入地面80厘米,安全性不高,耗时长,且遇坚硬地层时砸入地下非常困难,设备、野营房难以达到安全用电的要求。此外接地桩按要求砸入地下后没有任何起出工具,从而导致接地桩浪费。
 
    今年年初,针对这个问题,该中心技术人员在原有接地桩的基础上,底部增加螺旋梯扣,螺旋粗扣至细扣间距10厘米,梯扣上部增加细螺纹,细扣与螺旋粗扣以焊接的形式连接。如此,施工人员将接地桩放在底座上,通过旋转加力杆即可轻松将接地桩旋入地下,施工结束之后施工人员通过加力杆将地线桩旋出地面即可。
 
    该新型接地桩,适用于动力站、野营房,极大地减少了大锤轮空、砸伤施工人员的风险,大大降低了施工人员在用电过程中的漏电和触电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