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伊朗,说让谁买石油就让谁买石油,伊朗要发展核武器

日期:2018-11-0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伊朗石油 石油制裁

    美国现领导人在上台之前就说要狠狠的打击伊朗,上台后也是一直在履行当时的承诺,不仅将伊朗作为美国的战略对手,还退出了伊核协定,宣布全面制裁伊朗。10月4日,美国宣布终止与伊朗的友好条约,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和伊朗将会有一场硬仗。
 
    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宣布对伊朗全面制裁后,国内外对此都是褒贬不一,各执一词。而伊朗则是很明确地要和美国对着干。伊朗此前就表示本国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美国的制裁,并且伊朗还在大量的制造“科萨尔”战斗机,颇有一番和美国抗争到底的架势。
 
    据了解,“科萨尔”喷气式歼击机主要用于空支援,将会配备第四代机载无线设备,还能加挂各种武器。此前,伊朗国防部副部长就对美国的高压作出回应,表示将会有更多的战斗机和潜艇,还会增强伊朗的导弹能力。
 
    从伊朗的这些表态中不难看出,一是伊朗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美国的经济制裁。今年5月美国就开始对伊朗实施了部分除制裁,除此之外,还联合以色列和部分中东国家,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不过伊朗并没有损失太多,反而冷漠对待美国的示好。美国到现在为止,也就在石油制裁上做做文章,别的也没办法,不过伊朗看样子也不紧张全面的经济制裁。
 
    在一个就是,伊朗做好了和美国开战的打算,也正在积极想出办法应对。美国在中东地区部署了核潜艇、战略轰炸机和航母等武器装备,还在波斯湾举行军事演习,目的就是向伊朗施加压力,不仅如此,还联合了沙特、阿联酋这些传统的石油大国,把他们作为封锁伊朗石油后的替补,美国这些做法就是在为和伊朗作战做准备,伊朗自己则是通过提升本国的军事力量和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进行了回应。
 
    最后就是,伊朗已经做好了相应的举措,来应对经济和政治上的变化。石油是伊朗的命脉,美国一旦卡住伊朗的石油,就相当于攥住伊朗的喉咙,在一开始的时候,还威胁其他国家不准在伊朗买石油,不然也要遭到美国制裁,不过别的国家又不是被吓大的,俄罗斯当即就表示支持伊朗,还允许石油换商品。现在美国自己允许八个国家买伊朗的石油。还有的胆子大的国家指不定也会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现在这个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实际上已经得不到什么效果了。美国想要攥住伊朗喉咙的企图也是没法实现了。
 
    不仅如此,美国这种利用自己强大的优势,单方面的对一个国家随意的发起制裁,已经引得国际上很多国家的不满,包括欧盟、俄罗斯、日本等。美国在道义上已经站不住脚跟了。伊朗也因为美国的步步紧逼,有了正当理由发展本国的战斗力和核武器,美国此次対伊制裁可以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下不知道美国还有没有当初的那个底气来制裁伊朗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