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制裁生效!俄罗斯高层刚公开跟美国喊话,给伊朗撑腰

日期:2018-11-0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制裁 石油

    美国二号宣布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之后,亲伊联盟并不感到害怕。英国、法国和德国率先站出来宣布,它们将建立一种“特殊目的”的金融工具,绕过美国的制裁,以便继续与伊朗做生意。话没有落下来,俄罗斯也向美国喊话,给伊朗撑腰。
 
    11月5日环球网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他将继续支持伊朗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他认为,美国实施的制裁是“非法的”,因为“我们已经生活在制裁之下”,“我们不承认没有联合国的单方面制裁”。因此,这些措施本身是非法的。这位部长使用了“非法”和“不承认”等强硬措辞,并表达了俄罗斯面对美国制裁伊朗的顽固决心。
 
    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是伊朗的坚定支持者,自从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以来,伊朗从未动摇过。因为俄罗斯和伊朗有很多军事和经贸合作,只要伊朗不越过,俄罗斯在中东的利益就会得到保护,就会有一个额外的军事帮手,美国就会平等。最重要的是,伊朗的原油很便宜,各国都在争先恐后地购买。美国未经联合国授权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是一种霸权主义行为。作为一个老对手,俄罗斯有权利也有能力无视美国。
 
    而且,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也不像以前那么强硬了,而是提出了石油换商品的计划。该计划是用俄罗斯的商品来换取伊朗的石油,俄罗斯将石油卖给其他国家,以满足伊朗的迫切需要。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计划,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对美元的制裁。
 
    通过这样做,俄罗斯实际上是在试图保护伊朗这个世界石油阀门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的图谋得逞,世界将不得不忍受美国高油价,世界将陷入能源危机,美国将借助能源捍卫美元霸权,其他石油进口国最终也将蒙受损失。
 
    因此,俄罗斯把赌注押在能源经济上,认为美国将输掉这场石油战争。正如俄罗斯能源部长维克多·诺瓦克(ViktorNovak)所说的,俄罗斯已经生活在制裁之下,但它幸存了下来。不是依靠欧洲和美国经济的帮助,而是依靠中国的帮助,并没有导致俄罗斯经济崩溃。因此,俄罗斯希望全力支持伊朗,推翻美元的石油霸权。
 
    这就是所谓的冰冷的嘴唇和牙齿。英、法、德也明白这一道理,他们计划引入新的金融工具,绕开美国的制裁,这是给伊朗一条出路,也是帮助自己渡过难关。英国、法国和德国虽然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却不敢违抗美国的意志。然而,在伊朗核问题上,他们一再反对美国,因为许多欧洲公司与伊朗有密切的商业联系。现在,美国的禁令要求所有欧洲公司从伊朗撤资,他们如此努力投资的所有资金都将化为乌有。作为政府背后的企业,自然不能做这种自毁性长城的事情.。
 
    此外,中东难民的涌入也给这三个国家带来了令人头疼的问题,以及恐怖主义和政治危机等问题,所有这些都是美国自己在中东问题上的失误所造成的。因此,在这个问题上,英、法、德是统一的。他们不想再接收任何难民,也不希望经济崩溃。一旦美国迫使伊朗陷入绝望的境地,最终受害的将是欧洲。他们必须站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同一阵营。
 
    事实上,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伊朗在历史上都曾遭受过美国的制裁,他们自然不会被吓倒。只要五国齐心协力,一定会让美国低头,让世人看到谁才是真正的“无赖杀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