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伊拉克:明年将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增加60%

日期:2018-11-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供应 石油

    伊拉克愿意大幅增加对华石油供应。
 
    据彭博社11月6日报道,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负责人阿拉·亚西里(Alaa al-Yasiri)当天表示,伊拉克准备明年将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增加60%。
 
    亚西里在上海进博会期间向彭博社表示:“伊拉克准备在2019年向中国每天供应大约145万桶原油,这是基于同现有长期买家谈判的预测。”
 
    于10月上任的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6日则表示,伊拉克计划在2019年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能力,重点放在该国南部油田。
 
    据中新社报道,伊拉克目前日产量为大约460万桶,在OPEC中仅次于沙特。嘉班在上月上任时表示,提升伊拉克南部的石油产能是“当务之急”,“我们与跨国公司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磋商,即将达成协议”。嘉班表示,在未来几年,伊拉克计划提升其基础设施,将原油日出口能力提高到850万桶。
 
    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6日还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导致的石油供应短缺尚未得到评估,伊拉克与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可能在下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11月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从当天起对涉及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超过700个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实施制裁,其中包括50家伊朗银行及其境内外分支机构、伊朗国有航空公司及其旗下的67架飞机和伊朗原子能机构。
 
    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表示,美国将暂时“允许”8个国家或地区在美重启对伊朗制裁后继续购买伊朗石油。这些国家或地区包括:中国、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土耳其和中国台湾地区。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伊拉克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6%。中国从伊进口原油3682万吨,同比增长1.7%。
 
    延伸·推荐美要求停购伊朗原油中国是否会继续进口?中方回应

    中方一向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同伊方在国际法框架下开展正常合作,合情、合理、合法,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