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霜降欢喜岭

日期:2018-1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何林 刘妍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油田 石油人

    “大家注意安全,配合我一起撬开抽油机连杆……”10月23日清晨,正值霜降节气,东北的气温哗哗往下掉。在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双7井场,负责拆卸抽油机组件的10多名机械修造厂抽修车间的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早在10天前,抽修车间就接到厂生产运行科下达的工作任务,要求对苇田内废弃不用的井场设备组织回收。通过近两周时间紧锣密鼓的施工,截至10月22日,采油作业一区第一批路边井站16台抽油机设备设施已全部回收完毕,双7井抽油机则是需要拆除最后一口井的大型设备。
 
    “弟兄们辛苦啦,咱再加把劲儿,忙过这段时间,就能轻松下来……”抽修车间主任赵大力边干活边为大家鼓劲儿。
 
    “放心吧,赵主任,咱们干活啥时出过岔子,保上产我们有使不完的劲儿,一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车间员工汪振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接过话头说。但他们心里比谁都明白,抽修车间作为全厂油气上产服务保障单位,一刻也不会清闲,只有铆足劲儿,才能为保上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他们所拆卸的抽油机大多为12型游梁式,个大体重,加之停运时间长、各连接部件都已锈死,拆运起来更是费时费力。为了节约时间,他们合理分工、协调配合,由班长朱东平带领3名员工负责拆机并配合吊运——拆三脚架、卸游梁、吊减速箱,另一组则在存放地负责卸载,使得收机工作安全有序、忙而不乱,尽管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但他们每一个人还是忙得大汗淋漓。
 
    “让开,让开!大家伙要避开吊臂旋转范围——”随着吆喝声,两名员工用牵引索对角牵引设备,防止调运过程中出现大幅度摆动,其他人则四处散开,默默地注视着昔日的“老伙计”缓缓离开服役多年的油井。
 
    “老朱,把手里的活先放下,过来垫补垫补。”中午12时半,等抽油机拆卸完毕并被装上车运走后,他们才围坐在井台旁,匆匆扒拉着手中仅有一点热气的饭菜。
 
    “小刘,孩子发烧好些了么?”吃饭间,赵大力猛然想起刘恩泽前天请假的事由,便关心地问道。
 
    “没事,俺老伴儿已带孩儿去医院了,告诉我不用操心,要把心思用在服务原油上产上,把劲儿使在工作上。”刘恩泽眉宇间带着一丝自豪说。
 
    “工作是重要,可家里的事儿也不能当甩手掌柜,等干完活赶紧回家看看。”赵大力“命令”道。
 
    紧接着,他们顾不上休息,又抄起家伙忙碌下一口井的设备,一直到晚上5时左右。尽管累得精疲力尽,但在他们脸上看不出一丝的抱怨与不解,有的只是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自豪与喜悦。
 
    “大家回去泡泡脚、好好歇歇,明天还有三口新井、一口复产井装机任务等咱呢。”在回家的班车上,赵大力嘱咐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