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为关键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划出安全红线

日期:2018-1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传刚 魏恒国 徐长生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环保设施 石油安全

    11月5日上午,距离5号炉烟气脱硫装置停工还有8天,安庆石化热电部向EPC单位提前开展了5号炉烟气脱硫装置升级改造现场安全交底,划出红线警示风险,以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按期完成。
 
    5号炉烟气脱硫装置是热电部最重要的的环保装置,不仅担负着主力锅炉5号炉烟气脱硫重任,而且在特殊工况下,还要同时处理3号炉或6号炉的烟气。5号炉烟气脱硫装置2010年7月份投运,已连续运行8年,装置磨损故障率偏高,塔内件如玻璃鳞片、喷淋管使用时间较长,接近寿命周期。并且在改造过程中,其公共系统石灰石浆液系统、工艺水、真空皮带机等还处于运行状态,以保证4号炉烟气脱硫系统运行,因此潜在风险多,改造难度大。要求各参战单位在思想上要树立打硬仗的准备,不惧困难,迎接挑战。
 
    5号炉烟气脱硫装置超低排放改造,吸收塔防范火灾风险是第一要务。参战各方要传承之前3、6号炉烟气脱硫装置改造好的做法,开工前塔底部放一层水,塔体中部和顶部各放置一个消防水龙头试运备用,消防车现场监护执勤。塔体内交叉作业频繁,上下垂直交叉作业要求物理隔离;防腐、焊接作业要错时错位开展。冬季施工,要提前做好高处作业防冻防滑措施。对于运行中的石灰石浆液系统、工艺水、真空皮带机等,要提前安排好系统盲板隔绝。受场地限制,大件吊装场地、站位、起吊半径要提前检测熟悉,确保有备无患。
 
    为确保超低排放改造质量,热电部对照技术协议,对相关的材质、使用寿命提出明确要求。如氧化风管网材质为1.4529,喷淋管要满足改造后使用寿命不少于10年的标准,管道内衬橡胶件寿命不少于5年,塔体内衬玻璃鳞片树脂性能保证期不少于10年。对关键部位质量停检点,列出清单,动态检查,掌控过程质量;由于冬季气温低,玻璃鳞片质量保证措施要提前安排好,同时对备品配件完好性全面检查梳理,保证一次性安装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