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争功劳并担心油价上涨,沙特和俄罗斯或启动下一轮减产计划

日期:2018-11-09    来源:前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石油减产 原油

u=3452941149,682856208&fm=173&app=25&f=JPEG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声称油价是因为他才下跌,这掩盖了上个月原油期货从四年高位回落的市场力量。
 
    如果原油价格再次开始反弹,特朗普似乎也暗示了他的政府可能不会收紧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称这些措施可能变得不那么严厉。然而,特朗普没有明确说明为什么石油市场的回调有他的功劳,但他将石油价格下跌与他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会谈及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联系在一起。
 
    特朗普政府本周一恢复了对欧佩克第三大石油生产国伊朗的第二批制裁,上周五特朗普政府已经宣布向8个国家发放制裁豁免,允许他们继续进口伊朗原油而不必担心遭到美国的报复。
 
    在共和党于中期选举中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后的第二天,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让一些国家在石油方面取得了突破,我做了一点,因为他们真的需要一些帮助。我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想把油价推高到每桶100美元或每桶150美元。油价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幅下跌,这是因为我,有一个名为欧佩克的垄断组织,而我不喜欢这种垄断。”
 
    过去五周石油市场的大部分损失与全球市场的抛售有关,投资者纷纷抛售包括原油期货在内的风险资产。在10月份的低迷期间,标普500指数创下7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上个月引发石油市场泡沫的另一个因素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全球石油消费量不会像之前预期的那样扩大。由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疲软,市场预测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下调对石油需求的预测。
 
    特朗普认为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他与几大主要石油生产国进行了谈判。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他原油出口国的产量正在上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部分是因为特朗普政府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以抵消对伊朗制裁的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也担心石油价格上涨会削弱对石油的需求,这是石油生产商同意在今年早些时候增加产量的另一个原因,部分抵消了美国限制伊朗供应石油带来的影响。自2017年以来实施减产政策以来,油价走出地位并不断上涨。
 
    虽然特朗普经常公开批评石油输出国组织,但他的政府实际上依赖石油输出国组织来抵消对伊朗制裁的影响。具体而言,特朗普通过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利用其对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影响力来增加石油产量,并防止因伊朗石油出口减少而导致油价飙升。事实上,石油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特朗普决定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反而推动了原油成本不断上升。
 
    在特朗普宣布放弃与伊朗达成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之前,油价不断上涨并达到高位。上个月,制裁及其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推动美国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7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超过86美元,这是自2014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上个月表示,市场认为伊朗石油出口减少超过欧佩克剩余产能,这种担忧推动了油价上涨。那时石油价格短期基本面的关键是伊朗石油出口减少速度更快,而且新增产能也有风险,美国潜在豁免水平的不确定性很高。此后这些担忧有所缓解,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及其盟国最近警告说,石油主要生产商可能会再次开始减产。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在进行双边谈判,以便在下个月石油生产者会面时协调另一轮减产计划。
 
    周三,特朗普表示,油价可能会轻易飙升,并表示他的政府可能会放松对伊朗的制裁政策。另外,特朗普补充说,“我们会让一些石油出口到那些真正需要它的国家,因为我不想将油价推高到每桶100美元或150美元,这可能很容易发生。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市场。 非常,非常敏感。对伊朗实施制裁是绝对正确的决定,制裁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艰难,我不想对全球的油价产生任何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