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长庆环江油田真神,居然让102口井“起死回生”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文礼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环江油田 采油七厂

     11月1日,在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主管的环江油田,通过对1口“死亡”多年的油井采取补孔措施,单井产量由措施前的零吨,增长到2.8吨,彻底甩掉了“低产井”帽子。

采油七厂厂长雒和敏说:“在环江油田,今年经过换层、注水、双调等措施,死而复生的油井已有102口。”

年初开始,采油七厂本着抓根治本的原则,针对长停井含水高、井筒复杂等瓶颈问题,冷静分析和查找生产被动的主客观原因,重新认识每一个油藏,重新认识每一口油水井。在具体措施上,按照先易后难、见效快慢的顺序,坚持“重新认识油藏、水井先行、技术攻关”理念,做到口口判研,层层“过滤”,确保每一口措施井早实施、早见效、早拿油,提高措施复产的成功率和有效率。

在重新认识油藏上,采油七厂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大面积的资料分析,精细油层二次解释,深挖老区油藏潜力,通过加强对油藏重新认识,精细研究地质、测井、试油试采等资料,分析油层潜力。截至目前,已实施长停井换层措施44口,日增油33吨。

在长停井综合治理中,采油七厂改变以往“就油井治油井”的做法,通过对油藏整体分析,重点对水井优先采取措施,实施“油水井对应恢复”举措。年初以来,直接复产油井37口。通过堵水调剖、微球调驱、实施周期注水后直接复产,油井开井率提高了0.8%,水驱动用程度提高1.1个百分点,日增油12.5吨。

截至目前,采油七厂已通过措施,日增油达到60.5吨,累计增油8220吨,治理井数和增油量均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为全年产量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