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问题管理系统成生产经营“好帮手”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魏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中石油 管理

    11月2日,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水汽车间技术员陈国勇通过问题管理系统,发现生产异常信息,并马上将情况汇报给分厂总调。异常情况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处理,避免出现更大问题。兰州石化自动化研究院独立开发完成的问题管理系统上线两个多月来,运行平稳,通过信息化手段发现生产管理异常,有效控制生产、作业过程,增强了企业经营能力。
 
    “系统投用后,实现了线上跟踪、逐级关闭、线下存档管控,切实解决了日常管理过程中各类专业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兰州石化自动化研究院院长刘双明说。
 
    2月份,兰州石化负责这项工作的项目组确定了系统建设需求,着手系统分析设计。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项目组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人员紧缺、时间紧迫、需求复杂、技术难度大等困难,加班加点、反复论证,与业务部门多次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保证系统有明确的业务流程和规范,有简单、友好的用户体验,项目组还结合管理部门的业务需求,从系统架构、业务流程、功能设计、接口服务等方面全面优化设计,完成了系统流程设计、功能设计、界面设计、短信平台对接、预留绩效管理系统接口等工作,各项功能均已经达到设计要求,并培训了两批共15家单位计110多名关键用户。8月20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下一步,项目组将与兰州石化公司各单位用户和管理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监控系统应用效果,按照管理要求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优化系统功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