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GWHP-F体系助力安全钻井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方茂 李国栋 于盟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钻井 中石油

    抑制泥岩微裂隙产生速度

    延长硬脆性泥岩的水化周期
 
    10月27日,由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的沈268-H102井测完声幅,质量合格,顺利交井,完钻井深3776米、裸眼段长3416米,钻井周期38.45天,较钻井公司倒排周期提前24.55天,提速38.9%,创造了这个区块水平井最快施工纪录。
 
    沈268-H102井是辽河油田沈268块致密油开采的一口二开水平井。沈268-H102井全井施工零复杂,表明GWHP-F体系可有效控制沈北沙四段硬脆性泥岩周期性坍塌,打破了这个区块二开水平井逢沙四泥岩必划眼的魔咒,攻克了长期困扰该区块生产技术人员钻井提速与安全施工难以平衡的难题。
 
    针对沈北沙四段硬脆性泥岩周期性垮塌的技术难点,提出采用强抑制、强封堵防塌能力的氯化钾聚合醇钻井液体系(GWHP-F)施工方案,延缓泥岩吸水膨胀,抑制泥岩微裂隙产生速度,延长硬脆性泥岩的水化周期,最终为实现安全生产赢得时间。
 
    氯化钾聚合物钻井液体系是国际上通用的水基钻井液体系。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不断创新和发展,形成了GWHP系列高性能水基钻井液体系,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