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对八个国家实行石油豁免,不仅是无奈之举,还有这样的想法

日期:2018-11-09    来源:突鹰军武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制裁 伊朗石油

    最近关注军事方面的军迷们应该都知道,美国对伊朗实行了第二轮的制裁,不过在制裁宣布之后,美国也公布了一份豁免名单,也就是说,只要在美国的豁免名单中,就可以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这八个豁免的国家也包含了我们国家,不过大家就在想美国真的有那么好心吗,美国背后的想法是什么呢。
 
    美国之前说要对伊朗进行制裁,已经宣布了好长时间了,但是最后却不得不公布了豁免的名单,这不就说明了美国的制裁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从得到豁免的八个国家中可以看出来,都是一些美国多多少少会忌惮的国家。中国是最先站出来支持伊朗的,印度是第二个站出来支持的。土耳其一项不支持美国霸权,而韩国日本都是对伊朗的石油很依赖的。
 
    所以有专家分析,美国这么做想法就是先把这八个”不好搞“的国家安抚住,等其他国家都安排好了,就对这八个国家一对一攻破。比如说,如果中国没有获得豁免权,我国还是要和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并且还会在国际上对美国的行为进行反击。美国就放出了豁免权,希望中国可以看到这份制裁是和我们国家没有多大关系,从而就对美国的霸权不会发表那么多意见了。
 
    可以说是现在国际上对美国的行为基本上是不支持的,支持的也就是一些只能依赖美国的小国家。所以美国只能对八个实力较强的国家进行豁免,但是其实就算是不豁免,中国和伊朗的石油交易还是会继续的。因为我国之前就已经和伊朗建立了人民币跨境制服系统,所以是不需要美元来进行结算的。
 
    不得不说,美国这样的做法,反而是变相让人民币在全球推广的更加广泛了,以后其他国家或许也会选择人民币进行石油交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