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再度出手!公然对华进口石油涨价,中国这招令其猝不及防

日期:2018-11-09    来源:芊微防务观察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价格 石油

    近日,据中东报报道称,近期中东地区由于美国实施经济制裁,导致中东地区的原油价格一路飙升,而中国也被卷入了其中。据悉,日前沙特公然在中国进口的原油上涨价,短短十天内价格近乎翻了2.5倍,使中国当时就损失了大约60亿人民币左右。有相关专家就表示,沙特此举很可能就是为了讨好美国,从而来进一步拉近与美国的关系。然而,还没等沙特缓个神来,中国方面就公开宣布从沙特进口原油的数量削减40%,转而从伊朗渠道购买。
 

 
    据了解,中国一直以来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一年大约要从伊朗进口约5000多万吨原油,如今因为沙特的恶意涨价,也使沙特直接失去了中国市场。另外,伊朗也是中东地区的石油出口大国,不过之前因为美国肆无忌惮对其实施军事和经济制裁,而中国也不想参与其中,所以从伊朗方面进口的石油数量也是很少。然而自从今年7月以来,沙特对中国进口的石油涨价后,中国就将目光转向了伊朗,从伊朗方面进口的石油的数量急剧攀升,基本从沙特地区削减的40%转移到了伊朗上。
 
    与此同时,就在中国从伊朗大量进口石油的时候,中国这一举动直接引起了美国的不满,因为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尚未停止,所以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直接触犯了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当即表示也要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不过现阶段的中国也根本不怕美国的威胁,依旧我行我素的从伊朗方面大量进口原油。当然,当中美两国关系正逐步恶化时,俄罗斯则主动联系中国,表示想联合中国一起合作,从而来打破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封锁。
 
    然而,当伊朗方面宣布对中国进口的原油降价时,沙特也终于坐不住了,也开始宣布对中国进口的石油降价,以此来挽回中国这个大客户。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沙特此举已经很明显,因为一旦沙特失去了中国市场,国内的经济很可能将会下降50%甚至更多,所以沙特最终也只能放弃帮美国谋利,转而抓住中国市场。不过现阶段中国向俄罗斯表示了同意合作的意向,所以未来大部分进口原油会偏向伊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