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继伊朗后,美国又“瞄向”俄罗斯?俄企:石油买家别用美元支付!

日期:2018-11-09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俄罗斯 美国

u=1643592139,323417120&fm=173&app=25&f=JPG

    11月5日,美国重启了对伊朗的第二轮制 裁,涉及能源、银行业等领域。
 
    11月6日,美国刚制 裁完伊朗,就又把目光“瞄向”了俄罗斯这个“老对头”。美国发表声明称,由于俄罗斯没有保证不再使用化学武 器,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追加制 裁。
 
    11月8日,美国财 政部宣布对与俄罗斯有关的3名个人和9个实体实施制 裁,理由是其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立场”。
 
    公告说,受制 裁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新制 裁不会改变俄罗斯走向!
 
    针对美国新一轮的制 裁,俄罗斯表示“无所畏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对俄实施的第63轮制 裁不会改变俄罗斯的政策走向,“美国此举毫无意义”。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将对美国所做的决定内容加以研究和分析,搞清楚具体包括哪些自然人和法人。 “
 
    里亚布科夫指出,这是美国自2011年以来实施的第63次制 裁,俄罗斯的立场和坚定遵循既定方针的决心不会因此而改变。
 
    俄企:石油买家别用美元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俄罗斯的各大石油公司也作出了应对,俄罗斯企业呼吁石油买家们:别用美元支付!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业巨头正在向西方石油买家施压,要求他们在付款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并在合同中引入惩罚性条款。
 
    业内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第三、第四大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和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z),在最近几周进行的与西方石油大公司、贸易商年度重新谈判期间,就2019年石油销售合同条款产生冲突,因此谈判进行得异常艰苦。
 
    消息人士透露,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要求买家做好准备从美元变为欧元支付,并坚持由买家承担制 裁造成的任何损失。俄气石油也要求买家以欧元支付,并承担因新制 裁造成违约所产生的财务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