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找到化肥销售绝招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李洪斌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肥销售 施肥 农化服务

     捧着珠圆玉润、晶莹剔透的葡萄,江苏东台五烈镇唐介村葡萄种植大户冯春华乐得合不拢嘴:“科学施肥效果就是好,不仅降低了化肥投入成本,葡萄的品质也有了明显提高。”

丰收的喜悦得益于中海化学海油富岛(上海)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与苏农黄海集团东台分公司联合组建的农化服务团队,以及为葡萄种植量身打造、制订的施肥营养方案。

江苏东台位于江苏沿海中部,素有“黄海明珠”之称。这里物产丰富,种植结构多样,复合肥销售竞争异常激烈,市场上各类化肥产品琳琅满目。富岛聚氨锌复合肥初次进入东台市场,如何让农户认可成为产品销售面临的一个市场难题。

经过详细调研后,海油富岛(上海)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销售与农化人员和当地经销单位苏农黄海集团东台分公司业务人员决定组建农化服务团队,在产品服务上下功夫。他们首先瞄准了远近闻名、在当地有影响力的葡萄种植大户冯春华。当农化团队第一次向他推荐富岛肥料时,他还有很大的疑虑,肥料选择涉及葡萄一年的长势和收益,以前习惯了用其他的肥料,虽然效果一般,但心里有底,没有什么风险。

农户的疑虑可以理解,要获得认可,必须用实实在在的产品施用效果说话。农化服务团队针对当地不科学的施肥方式,决定先试验示范,根据葡萄需肥特点,制订细致的科学施肥方案,帮助冯春华测算投入产出比,并不定期跟踪施用效果。

受自然条件影响,今年东台地区的葡萄大小年现象严重,但冯春华的葡萄园按照富岛营养方案合理施肥,果园葡萄树长势好,挂果率高,葡萄着色好,糖度高,亩产达到4500斤,比其他农户平均亩产高出500斤左右。看着冯春华与家人在地里忙着修剪葡萄、装框、销售等工作,农化人员吟出一首打油诗:“馥露无声翠蔓昌,藤牵硕果任君尝。富岛浇灌丰收路,手捧玉珠笑满筐。”

“别人家的价格在3.5元/斤左右,我的葡萄品质好,平均价格在5元/斤左右,收益还可以!”说到葡萄种植收益,看着满园硕果,冯春华高兴地说道。

化肥销售没有捷径,好产品加好服务是根本。”苏农黄海集团东台分公司总经理梁古山说。在他看来,与其他日用消费品不同,支农产品最终的体验者是作物,受益者是农户。从某种意义上说,产品好不好,作物会说话。如何与作物沟通,有针对性地制订作物营养方案,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促进增产增收,是化肥销售长远发展的立足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