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福炼检修项目压缩系统汽轮机壳体顺利拆除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检修

    11月10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福建联合石化2018年大检修改造项目乙烯装置裂解气及冷区压缩系统汽轮机壳体顺利拆除,标志着乙烯两大压缩机组全面进入检修高峰阶段。
 
    据了解,两个压缩系统的汽轮机壳体重量均超过了45吨以上,针对压缩机厂房内大型吊车无法使用、作业空间狭小、吊装精度要求高等客观因素影响,十建福炼工程项目部调集钳工、起重工、压缩机施工专家等精干力量投入到本次检修中。经过全体参建人员三天的紧张施工,顺利将汽轮机壳体拆除,为及时更换其内部隔板创造了有利条件。
 
    福建联合石化乙烯装置裂解气及冷区压缩系统是本次大检修改造的关键线路之一,倍受各方关注。为此,项目部根据大检修整体施工计划,提前7个月制定压缩系统的检修策划方案,密切配合车间人员做好装置停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面对大检修紧迫的施工工期,项目部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积极利用P6工作包软件,详细策划出压缩系统每个检修阶段的实际工作量,为顺利实现各个检修节点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压缩机组大检修期间的安全管控,项目部从源头抓起,在配合业主方做好一级安全培训的同时,积极强化参建员工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先后有40多名施工人员参加了大型压缩机组检修安全培训教育,为压缩机组的大检修施工保驾护航。
 
    目前,福炼乙烯装置两大压缩机组检修稳步推进,安全、质量、进度整体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