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跌得太离谱!欧佩克紧急支援

日期:2018-11-1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欧佩克 原油

    上周五,因美联储放鹰加上PPI数据强劲,美元一度逼近97关口,黄金价格承压,短线跌破1210美元,日内一度跌超10美元;另外,沙特“退群”及伊拉克或恢复基尔库克地区原油供应的消息令油价大跌,美油跌破60美元关口,布油也跌破7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美油连续第十天收跌,创超过34年来最长连续收跌纪录。
 
    油价跌得太离谱欧佩克+讨论减产沙特准备“退群”油价何时反弹?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于11月11日在阿联酋举行会议。早在上周三美国参众两院“分院而治”之后不久,就有消息称欧佩克+考虑削减产量;另外还有消息称俄罗斯与沙特正在讨论于2019年减产,并指出该组织担忧原油库存上涨。
 
    自今年5月以来,油价像开了挂一样一路飙升。不过近几周美布两油的走势变得非常疲软,截止上周五,美油已经十连跌,令投资者担忧这是熊市的开端。为什么近期油价狂跌呢?
 
    一方面,这同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长有关。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三,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7周录得增长,续刷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另一方面,美国总统也一直在对沙特施压,要求沙特抑制油价。当然,投资者对伊朗原油出口禁令“买预期卖事实”的做法也为近期原油的疲软“贡献”了不少力量。
 
    不过仍有分析认为,油价疲软只是暂时的,而上周五沙特威胁“退群”提振了他们的信心。分析指出,沙特研究解散欧佩克可能是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而一旦沙特真的“退群”,那么美国恐怕很难继续控制石油霸权。
 
    因为沙特一直是欧佩克的“领导”,而美国深谙“擒贼先擒王”的道理,控制了沙特,就控制了欧佩克,控制了石油霸权。如果沙特真的放手,那么油价就算涨破100美元,美国也无法再轻易通过施压沙特来抑制油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日的会议上,欧佩克+的分歧似乎很大。虽然阿曼、委内瑞拉等国油长11日表示支持欧佩克+减产,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认为,关于预见2019年原油供应过剩的说法,现在还很难说。
 
    沙特能源大臣法拉赫则表示,只有在确实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减产,有可能减产,但目前未确认,因为不确定明年市场是否会继续出现过剩的情况。由此看来,原油多头的反攻之路可能还很漫长。
 
    【紧密关注】
 
    据悉,英国内阁将于周一举行会议讨论脱欧协议,可能会确定协议文本;另外,原定于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可能会推迟至23-25日。不过上周末,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称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投资者仍需警惕英镑大起大落。
 
    意大利需在当地时间13日前向欧盟重新提交预算,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意大利将坚持2.4%的赤字目标,消息称欧盟可能会对意大利启动过度赤字惩罚程序(EDP)。
 
    周二傍晚,欧佩克月报将出炉,此前联合技术委员会估计10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104%;周三17:00还将公布IEA月报。虽然上周末欧佩克+表示可能减产后油价反弹,但是目前油价仍较为疲软,多头仍需保持警惕。
 
    周三21:30将公布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为0.3%,前值为0.1%;周四同一时间还将公布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为0.4%,前值为0.1%。上周五美国PPI数据亮眼令黄金急跌,本周这两大数据可能又将考验黄金。
 
    周三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将出炉,周五同一时间将揭晓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和月率,届时如果数据不符合预期,欧元很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另外,有消息称美国特别检查官穆勒已经开始撰写通俄门调查最终报告,如果报告出现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美元或将大跌,投资者需持续留意相关信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