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百年中国制造》摄制组来仪中国石化征化纤拍摄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翟瑞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年中国制造》 仪征化纤 改革开放

     11月7日-12日,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第三集《进口替代》摄制组一行6人在仪征化纤拍摄,深入采访挖掘改革开放初期仪征化纤敢为天下先开创国有企业“借债建厂、负债经营”先河以及建厂40年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推进聚酯成套技术国产化等故事。

为弘扬中国特色工业文化,加快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共同组织拍摄《百年中国制造》大型电视纪录片,共十二集。该片聚焦中国工业化发展史、聚焦中国制造业成长史,以历史的维度、世界的维度、人文的维度,回顾中华民族百余年的工业化奋斗史,全景展示中国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国制造全球机遇,讲好中国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在工业化进程中的中国故事,讴歌中国精神。

据《百年中国制造》第一集、第三集导演白羽介绍,《百年中国制造》第三集将纪实性地记录我国上个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初期三次大规模从西方引进成套技术设备的故事,仪征化纤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国家22个重点引进项目之一,是第三次大规模从西方引进成套技术设备的一个代表企业,为彻底解决中国老百姓穿衣问题、振兴民族化纤工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从化纤工业的建设和发展来说,仪征化纤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据悉,《百年中国制造》将作为2019年国庆献礼片,拟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