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日期:2018-11-13    来源:乐居找房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整治 加油站

    10月1日15时,南通张芝山小学南边路口,一辆厢式改装加油车突然起火,一人头发被点燃;10月29日22时许,南京江山路与浦州路交叉口,一辆装载两吨桶装汽油的厢式货车起火,停放在侧的一辆私家车和一辆货车局部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不少违法分子从事非法销售成品油的“买卖”,不仅干扰了市场秩序,更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为进一步整治成品油市场,省政府办公厅9月30日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剑指无照经营、非法经营、偷税漏税等成品油市场乱象,要求公安、环保、交通、商务等部门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谈及成品油市场乱象,不得不提到“黑加油站”泛滥的问题。一直以来,成品油市场“黑加油(点)”现象持续蔓延,流动油罐车、非法“黑油站”等屡禁不止,危险丛生。“非法加油站、改装的加油车,无防雷防静电措施,亦无消防器材配套,安全隐患巨大。而汽油、柴油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不仅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周边群众也会受威胁,后果不堪设想。”业内人士表示。
 
    去年9月,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50天,全省共取缔无证无照加油站(点)3274个,查获流动加油站(车)452辆,立刑事案件110起,对21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无锡、苏州、扬州等地公安局在公安交警“双微平台”曝光流动加油车违法案例,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案线索;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深入重点区域,先后排查115辆嫌疑车辆,发现并查扣10辆非法改装车辆。
 
    今年,江苏各地在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方面持续发力。根据《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我省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4个方面:整治非法经营行为,包括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整治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包括擅自建设储存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等非法储运、销售成品油的行为;整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包括采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以次充好”供应市场,或与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混兑销售的行为;整治偷税漏税行为,包括变名开票、不开发票、少开发票等行为,重点打击部分炼油企业将应税品变成非应税品,将柴油开票为沥青、白油、变压器油、导热器油等,将汽油开票为轻烃、芳烃等行为。打击炼油企业与加油站点、社会用户等客户一对一接单、款到提货、无票销售等行为,或通过第三方平台接单,由贸易公司从炼油企业一次性订购大量无票油品,然后向散客销售的行为。打击部分加油站点缴税的成品油销售量远低于实际销售量的行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