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输气公司将稳步提升对华输气量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中石油 天然气

    11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输气公司成功签署5年期天然气购销协议。
 
    按照协议,自10月中旬起,哈萨克斯坦对我国天然气出口量将达到50亿立方米/年以上,具体供气量每年商定。
 
    中哈5年期天然气购销协议规定,哈萨克斯坦出口至中国的气源为哈国西部气田,天然气经别依涅乌—巴佐依—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哈南线)输送至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哈国段,再输至中哈边境霍尔果斯口岸。
 
    国际事业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输气公司签署的原天然气购销协议于今年10月14日到期,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今年7月底,国际事业公司与哈输气公司商定启动新的5年期天然气购销协议谈判工作,双方在定价机制等方面实现了互利共赢。
 
    中哈签署新的天然气购销协议,是落实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加强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举措。此举将增加中亚气源的供气量,有助于提高我国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能力,缓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