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全球原油市场凛冬已至 沙特和OPEC均在谋划减产

日期:2018-11-13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市场 OPEC

    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12月份该国的石油产量将每天下降50万桶。他补充说,如果有必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成员国可能在明年进一步减少石油供应量。
 
    “所有成员达成的共识是,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来平衡市场,”Al Falih说。“如果这意味着每天减少100万桶石油,我们也会这样做。”
 
    上周全球油价跌至熊市,较近期高点下跌超过20%。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决定允许一些国家在实施制裁后继续购买伊朗原油,这一系列举措严重打击了石油市场的情绪。
 
    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Bob Dudley)表示,沙特减产代表“将减少相当多的石油供应”。
 
    “这可能会调整市场情绪,让价格回到波动较小的轨道上来,”他告诉CNN Business。
 
    欧佩克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卡特尔和其他主要生产商正在讨论每天削减产量高达120万桶。最终可能会在12月6日维也纳举行的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上作出相关决定。
 
    如此规模的削减将扭转欧佩克和俄罗斯6月份决定每天生产超过100万桶原油的决定,当时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弥补伊朗石油出口的预期损失。
 
    瑞银(UBS)分析师乔瓦尼-斯塔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石油供应减产的规模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将取决于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程度,伊朗供应量受美国制裁而下降的程度,以及美国石油供应增长的速度。”
 
    俄罗斯似乎更应该削减产量。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日在阿布扎比表示,现在做出扭转路线和削减供应的决定还为时过早。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将供需库存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Al Falih周一在由CNN Business的新兴市场编辑John Defterios主持的讨论会议中表示。“我们希望市场能够稳定下来。”
 
    受欧佩克供应减少的原因驱使,原油价格上涨了2%。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约为每桶60.80美元,比周五高出1.50美元。
 
    美国上周表示,八个司法管辖区,中国,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台湾和土耳其-将能够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六个月,而不必担心会因与伊朗交易而受到美国的制裁。
 
    迪拜经纪公司Century Financial的投资和咨询主管Devesh Mamtani表示,“目前特朗普政府给予多个国家豁免权,这意味着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已形同虚设。”“这些豁免甚至让沙特阿拉伯感到惊讶,因为来自伊朗的石油供应量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飙升,”他补充说。
 
    同样是欧佩克主席的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表示,该组织不会允许原油市场供过于求。
 
    “我们向您保证,当我们在12月开会时,我们将通过这一事件的市场解决方案,尽全力确保市场稳定。”他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