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销售高质量发展油非并进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彭冲 何悠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销售 加油站 非油销售

    “快用中油优途充话费,比微信便宜10倍!”11月10日,这条信息在四川销售员工的朋友圈炸了。信息被广泛转发后,非油后台充值额噌噌上涨,仅一周时间,成交量就超过5.6万笔,充值额突破500万元。
 
    运用线上平台实现手机充值,四川销售是中国石油销售系统的首家。11月2日,优途平台油卡充值功能正式上线,标志着平台正式实现油品、非油两大主营业务在线服务化。
 
    今年,四川销售不仅要实现油品冲千万吨,而且非油业务也要齐头并进。非油收入目标20亿元,字头从“1”到“2”,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前10个月,四川销售实现非油收入16.87亿元;实现非油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34.24%;收入和利润两项指标均居中国石油销售板块首位。
 
    店销业务是支撑非油业务发展的关键。四川销售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统采统配,除高原边远地区外,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践行精益零售理念,进行品类优化,助推品效提升,包装饮料、家庭食品等核心品类增幅明显。今年前9个月,品效指标排名中国石油销售板块第一,平效指标居于第二。自有商品3种口味自热火锅、5款藏茶进入首批认证100款“昆仑好客优选+”商品名录。今年前10个月,四川销售店销收入同比增长67.78%。
 
    年中,为了确保收入硬过半,四川销售实施店销上量激励措施,实行两级考核,奖惩分明,将压力传递到站,转换成切实的动力。
 
    成都分公司燕塘加油站2017年销售油品7万吨,其服务对象90%以上是南来北往的柴油大车。司机顾不上吃饭是常事,于是,“好客一家”餐饮店、大车汽服、便利店升级改造等项目相继落地。今年1月至10月,燕塘加油站便利店非油收入1658万元,同比增长65%。
 
    燕塘加油站便利店只是四川销售1375座便利店的一个代表。目前,四川销售百万元以上便利店数量较年初增加了160座。
 
    店销业务打头阵,其他各项业务同步发展。汽服业务采用合作经营模式,以成都地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形成“旗舰店+标准店+特色店+自助店”结构布局。同时,积极推进整车销售业务。目前73座在营汽服网店已初具规模。
 
    以项目管理制推动昆仑车用润滑油和车用尿素等系列产品的销售,逐个二级分公司进行产品销售培训和督促推进。今年1月至10月,高档柴油机油销量同比增长515%,车用尿素销量同比增长67%。车用尿素橇装项目也在积极推广中,为集团公司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