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玉林石油:服务式培育大店卓有成效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李诗焙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4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中石化 非油销售

    为提升非油经营质量,今年以来,广西玉林石油采取针对性措施,以完善后勤服务的帮扶方式,为便利店畅通配送、铺货、调拨、销售等流程,扫除销售一线的顾虑,使各片区有潜力的店面迅速成长为大店,成效明显。截止到11月12日,该公司百万元大店33家,同比数量创出新高。

    管理围绕经营,打造便利渠道。配送和铺货成为非油销售的重头戏,为此,该公司以高效销售为目标,与供应商联合,对配送实行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配送订单任务,对畅销的商品实行按量补货,确保每天各站的商品供应。同时优化销售流程,畅通智能支付渠道,使一次扫码即可完成销售、结算、开票流程,提高了劳效。对非油库存实行预警管理,将临期、低库存等纳入预警管理机制,严防脱销。今年1-10月份,该公司非油品经营部优化更新商品管理办法2次,就配送和销售事宜牵头与商品供应商洽谈7次,极大地优化了商品销售流程。
 
    减轻基层负担,打造特色店面。为减轻基层负担,使各店能有更多精力放在非油销售,该公司从年初开始,逐店开展设备整治,对还未实现智能进销存系统的店面加快整改进度,使非油业务的进销存实现一体化核算模式。建立机关帮扶基层机制,对各店的非油业务进行帮扶。经过努力,各店都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销路,不断涌现出尾气液大店、燃油宝大店、粮油大店等各种特色店面,使非油业务形成多元化发展的良好趋势。
 
    考核绑定绩效,依托数据奖励。为激励员工创造非油大店,该公司对考核机制进一步优化,将绩效适当向重点商品、基础类商品倾斜,充分依托系统数据,对新增的非油销量加大奖励,按月公布排名。1-10月份,该公司开展非油考核10次,重点奖励非油销售业绩突出的员工150人次,很好地激励了员工的积极性,为提升各店面的营业额打下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